close




「練習曲」無庸置疑是2007最成功的小成本國片
這部電影帶動了單車運動
也提醒大家 台灣這塊土地有多美

現在《練習曲》要出書了
由電影幕後工作人員擔任導遊
帶著大辣文化的總編輯黃建和(他同時也在電影中飾演騎單車的中年男子)
實地環台一圈
走過電影拍攝場景
及每段場景拍攝過程中種種有趣、感人的故事
還多了更實用的內容:品嚐劇組推薦的各地美食、
介紹適合單車騎士住宿的民宿及廟宇
提供另一種環島的角度


陳懷恩導演因為單車騎士阿材的一句話拍了環島電影
現實生活中他真正騎過環島
但他覺得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環島
只要「從家裡右邊大門出去 左邊大門回來就好」
......
難怪導演至今還在騎新店燕子湖畔的小路




電影男主角東明相為了這本書
也陪工作團隊再騎了一次墾丁路段
他說「拍電影的時候 導演都要我騎在那個框框裡面
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那是很難的」
所以這次陪騎 不用騎框框
就有比較輕鬆的感覺



另外一位陪騎的友人是鈕承澤豆導
為何他也會參一腳?
他說 他是「熱愛單車的少年」...
豆導你還是少年嗎???
現場一片質疑聲中 豆導只好改口
「我熱愛單車 而我心中永遠都有一個少年」
嗯 這樣大家比較能接受
豆導嚷著要去騎環島很久
不過一直都沒有真正成功
這次陪騎也只騎了東海岸 西半部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跟到
是一個遺憾



最令我感動的其實是製片王耿瑜
她也是這次《單車環島練習曲》的推手之一
而且在這次環島過程
她不斷扮演紀錄者的角色
拍下很多風景和有趣的人事
環島回來後也把這些影片再度整理 與大家分享
大家可以到「點台灣」網站欣賞這些影片

總編黃建和的概念是:
環島,真的只需要一句話就好了!

他們的話是這樣的
在台東遇上的阿光說的是:「單車是指一個人的車……」
在都蘭加入的友人豆子的名言是:「騎車是為了喝更多的酒!」
在豐濱7-11的車友說的最簡短:「騎就對了!」
在南澳相遇的志洋說:「再長的路都有盡頭,千萬別回頭!」

你的話呢?

(記者會完一整個就是激起我想去環島的鬥志啊~~)

非看book也預計在11/2專訪《單車環島練習曲》
喜歡電影或喜歡騎車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