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奈奈來非看Book介紹自己的新書
不但帶了書來 
還帶了書裡的主角 小男友! 

我想大家對貴婦奈奈都非常熟悉了 
她和小男友認識交往將近十年 
她的日記也寫了十年 
從部落格尚未興盛時期 寫在筆記本上、BBS上 
到後來 寫在屬於她自己的部落格上 
然後 我手裡就握了這本真實的書《我愛質男》 

當然 書裡並不是完全在發散彈似的寫她和小男友如何甜蜜如何甜蜜 
而是從長跑十年的愛情裡 
蒸餾出精闢的相處之道 
也就是她所謂的「愛情進化論」 

奈奈的文字並不是優雅的文學風格 
但是很真實 
而且 如同書封的作者簡介所說 
她擁有熟女的智慧 
所以她的愛情進化論 並非教導大家「如何教你的男友變成質男」 
而是「如何改變我自己 讓我影響我的男友變成質男」 

真的是很棒的觀念 

在審視愛情的時候 
有多少人會想到先審視自己?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將心比心、一日三省吾身、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這些古老名言、為人準則 
其實都可以投射在「愛情」這件事情上面 
只是用這麼cliche的方式去講 實在不時尚又叫人聽不進去 
所以奈奈用更故事性、更有魅力的方式 
讓我們明白 
在愛情裡 相處該是這麼回事! 

在節目中 奈奈也為我們做了心裡剖析 
這個心理測驗 在她書中也有提到: 
講一個故事 裡面必須出現自己、一隻兔子、一把鑰匙、和一座吊橋 
奈奈的故事是這樣的: 
「我走向吊橋準備到橋的對岸探險 
走到橋中間 突然看到路邊有隻好可愛的小白兔 
我把小白兔從地上撿起來跟我一起走 
最後小白兔突然變成人 
為了感謝我把他撿起來 
於是把他身上的一把鑰匙送給我。」 

謎底揭曉: 
故事裡的兔子代表你的伴侶 
鑰匙代表財富、吊橋是人生 
整個故事就代表你的愛情 
 
跟奈奈和小男友的情況十分符合!! 

小男友是跑到奈奈家躲雨而認識奈奈的 
所以奈奈的確是在一種意外的情況下「撿」到小男友 
他們一起走過象徵吊橋的人生 
而且 奈奈喜歡男生要可愛、要懂得進化、還要懂得感恩 

當然我也說了自己的故事 奈奈幫我做了分析 
也是超準 

不過 很準的心理測驗 
只是幫助你了解自己所想所求 
真正要讓自己的兔子鑰匙吊橋故事實現 
恐怕每個人都得找出屬於自己的進化方式了 





【非看Book】 專訪《我愛質男》

專訪來賓:作者 貴婦奈奈
播出時間:首播  5/ 30  (五)  17:30
     重播  6/ 1    (日)  12:00
         6/ 2    (一)  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