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民宿共和國」外景隊前進的第二間民宿,是超有氣質的「優勝美地」,位於宜蘭員山。之所以用「有氣質」來形容,一是因為它的建築優雅而可愛,外表看起來很像童話屋;另一個原因是每到週末,民宿內就會傳出悠揚的音樂聲!民宿主人陳大哥精通多種樂器:鋼琴、Double Bass...他的女兒也跟著修息音樂。陳大哥並邀請女兒的同學們,組成一個小樂隊,每到週末,一場提琴饗宴就會在優勝美地的露天舞台登場。我們抵達的這一天,為了讓外景隊拍攝順利,陳大哥特別將表演移到室內。在她美麗的白鋼琴旁,小樂隊演奏了輕鬆的兩首曲子,工作人員幾乎都醉倒在客廳裡了。




照片來源:優勝美地網站


陳大哥原本在台北上班,長期往返東西部,跟家人分別兩地,為了能多跟家人相處,2005陳大哥毅然決然辭去工作,決定回到宜蘭開設民宿,才打造了這麼一間可愛之處。還沒進屋,外面的迴廊就讓人感受到優閒氣氛,一走進屋內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兩張鮮紅可愛的海星椅迎接住客,熱情奔放!



                                                                                                 

優勝美地的不同房型各有其特色:樓中樓套房設計成木屋屋頂,小朋友很愛爬上爬下;四人房則佈置的非常溫馨,充滿和煦的感覺,尤其攝影大哥拍攝時還加上十字濾鏡,真是有夠夢幻的...


       照片來源:優勝美地網站


優勝美地外圍的生態池,則是陳大嫂精心培育的小天地,琉璃竹、風箱樹、田蔥、萍蓬草...等各種植物生長茂盛,是植物教學的最佳區域~有很多植物我真的完全沒聽過...(標準的台北俗) 像下面的分別是登心草漢台灣萍蓬草唷~~

 


有音樂、有美景,所以優勝美地也是熱門的結婚景點,很多人選擇在這裡完成終身大事,在大廳的公佈欄就可以看到這些幸福倩影,喜歡音樂、又想在宜蘭結婚的人,不妨考慮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