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一點  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我是因為這句話而去看冏男孩的

雖然我覺得我小時候也是個卒仔  沒什麼勇氣

 我覺得整部片很幼稚  但是幼稚的很真實!

「屁啦」、「要不要參」、「侯~談戀愛」、反覆問為什麼、反覆的說拜託、耍賴、白目有夠阿斯巴拉的!

我從小是個乖乖牌 

連帶影響到  長大後  看到小朋友這樣 

心裡總不自覺想「真是死小孩」

然而死小孩的異想世界  卻是我們回不去的結界

 

我其實很喜歡導演楊雅喆的手法

他用很多童話故事  穿插在劇情裡面

兩個小普攏貢在裡面天馬行空的改編

往現實跨越一點點的小小改編

就像懵懂的我們  總是想多像大人一點點

而現實和動畫交錯的方式

似乎勾勒出那個我們嚮往、卻不斷扭曲的「異次元」世界

 

我心裡的異次元  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可以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自由決定回家時間、自在談戀愛、自己決定賺多少錢花多少錢、三更半夜音樂開到我喜歡的音量

但就像電影裡說的

如果回不來了    你還要去嗎?

 

看完電影後很喜歡主題曲Fly Away

所以就買了原聲帶  意外發現是黃韻玲和我很欣賞的鍾興民老師做的

通常做編曲和彈吉他的鐘興民  為冏男孩獻出作曲  也是他的第一張專輯

21世紀最佳垃圾車配樂」很可愛

 

   

 

然後「青春的時光走廊」  實在是超有FU~~

   

黃韻玲老師打造的樂團「痞客四」演唱主題曲

也很不賴

    

請支持國片  也支持電影配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