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是台灣民宿最發達的地方之一,所以這次「民宿共和國」外景隊前進南投,一連拍了三間民宿。「青蛙阿婆」是我們抵達的第一間。去之前我就超級期待他們的玻璃屋建築,這在網路上的討論度超高!抵達「青蛙阿婆」的時候,正是接近中午時分,玻璃屋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還有可愛的小白狗從玻璃屋前方的嫩綠草坪奔跑出來,有一股綠野仙蹤的情調~~

 

這是我拍的玻璃屋

 

 

這是當地的小朋友畫的玻璃屋 

 

 

進入到屋內,目光會立刻被成群的青蛙吸引住~不過不是真的青蛙,是各式各樣的卡哇依青蛙擺設啦!

 

 

 

 

據說,青蛙阿婆當初在建民宿的時候,下了一場大雨,雨後積水池中出現一群小蝌蚪,阿婆不忍心讓小蝌蚪沒有家,硬是停工,等到小蝌蚪變成青蛙後,才繼續興建;因為這件事,阿婆還被大家說是「笑欸」。但也因為阿婆的用心,現在她的生態池可是自然循環的有聲有色。

 

 

意外拍到一隻金線蛙~~~我會變有錢變有錢~~

 

 

「青蛙阿婆」的玻璃屋建築共分三層樓,分別走不一樣的風格:1樓是藍白地中海風、2樓是日式風格、3樓則是歐洲風,我住的是2樓的雙人房,很溫馨。

 

 

而且我很喜歡他們的樓梯,很有風味。阿婆的女兒儷純說,上面的不規則圖案,本來興建時工人說排不出來,還是他自己一個個定位的,雖然是小地方,但從這裡就感覺得出來他們很用心~

 

 

 

儷純帶我參觀房間的時候,阿婆剛好從外面回來,但我完全沒發現,因為...阿婆本人根本不像阿婆嘛!!她看起來還很年輕,對著她叫「阿婆」怪怪的...還有「阿公」也是

 

 

 

阿婆的廚役超級棒!她利用當地天然食材,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料理,筊白筍超甜~不愧是當地名產!!

 

 

 

 

還有杏苞菇

 

 

 

另外還有一道很特別的「魚腥草炒蛋」,魚腥草在後面的生態池就有,隨摘隨炒。我是覺得很特別,不過智華不喜歡魚腥草的味道。

(愛演鬼何智華)

  

 

到「青蛙阿婆」玩,還可以跟儷純一起去附近的桃米溼地逛逛,儷純有生態解說員執照,可以給予很棒的生態解說。儷純說,初夏來桃米溼地,還可以看到滿天滿天的螢火蟲,非常漂亮!! 可是我去桃米生態區的時候忘了帶相機,只好給大家看小朋友畫出來的桃米溼地。

 

 

 

這位美女就是帶我到處參觀的儷純啦~~

 

 

除了輕鬆的環境、自然的生態之外,我覺得在「青蛙阿婆」感受最深的,是阿婆阿公和儷純的親切好客及人情味,他們無論何時都是看起來笑瞇瞇的,而且我們才回到台北,就收到儷純寄來的明信片,就感心~~

 

這次辛苦的工作同仁有擺出專業pose的小蔡導播

 

 

眼神時時透露專注的光輝,有效率三人組:攝影小葉哥/石頭哥及攝助小洪

 

 

 

 

以及埋首在場記表海的企編智華

 

 

大家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