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對台北喜歡看電影的影迷們來說,是個重要的月份,因為有大事件,就是~~金馬影展(登登!) 雖然金馬影展已經行之有年,但還是很多人不知道這是什麼。大部分的人可能覺得金馬獎就是頒獎典禮那一天,巨星雲集走走紅地毯、比較誰的晚禮服較性感、然後關心完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然後就結束的一個活動,但其實不僅如此。影展的部分,用簡單一點的說法好了,就是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之前,挑選國內外上百部影片,包下台北兩到三個電影院,連續兩個星期播放。其中囊括各式各樣類型電影:記錄片、大師饗宴、影迷嘉年華、東南亞視窗(近年來泰

國和韓國電影都很受到喜愛)、數位動畫片(有些人硬要說那是「卡通」也是OK)、當然還有年度華語電影,比如今年有赤壁、長江七號,還有最近超夯的海角七號、囧男孩等,除了這些大家比較熟悉的片子之外,有很多電影是片商不會買進來的冷門片,所以平常看不到,有些電影即使已經上映過、或是即將上映,但影迷還是會想要回顧或搶先看,因此很多愛看電影的人會整天泡在戲院裡看電影。我個人的最高紀錄是七小時內連看三部片,到了第三部已經開始暈眩並出現屁股痛痛的現象但我還有聽過我同事的同事曾經一天看六部片,除了佩服我真的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

 

要參與這個精采的盛會,有一件痛苦的事情必須經歷:那就是排‧隊‧買‧票和排‧隊‧劃‧位。其實台灣的「影痴」(就是剛前面那種一天看六部片,不看電影就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人)其實蠻多的,所以整個就是要搶破頭。上上周末套票開賣、上周末劃位搶熱門片,每次大家都要排隊排個三、四小時跑不掉,更別說那種前一天晚上去排隊要搶頭香的人了!

 

  (有沒有看到 大排長龍)

 

 

不過影迷就是影迷,每年排隊每年罵,每年罵完隔一年又乖乖去排隊了今年我比較慘,排隊排到一半胃痛發作,很痛但是又不願意在排了那麼久的隊之後放棄,只好坐在路邊稍事休息,可憐的要命。我這種不要錢不要命只要金馬套票的精神,主辦單位真應該表揚我一下才對。

 

 

 

 

希望主辦單位體恤一下腸胃不好的小市民,以後多擺兩台收銀機,別讓大家再辛苦排隊啦~另外要感謝鈞達小胖相挺,幫我分擔劃位,讓我可以安心去環島,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