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非看BOOK》錄影,訪問了人氣減肥部落格格主大熊,就是從133公斤減到77公斤,宣稱是減掉「一個林志玲」的厲害角色(很妙的是,《非看BOOK》這一集的節目前半段,先訪問生活美食家葉怡蘭教大家,再請大熊教大家如何減重......只說這節目怎麼那麼有趣又有創意,請大家務必在10/31下午18:00準時收看 :P ) 大熊的減重方法和毅力,絕對是有意瘦身者的楷模。但除了減肥方法之外,其實我覺得大熊提到的「心態」的問題反而特別發人深省。因為大熊以前雖然胖,但其實也算是一個「快樂的胖子」,原本我是很推崇這樣的樂觀,但大熊私下聊天的時候,卻告訴我,胖子有時候並不是對自己不滿意,而是社會認同感的問題。即使你自己很樂觀,但有時候會很掙扎「要做自己,還是改變自己符合社會價值觀?」

仔細想想,其實不只是體重,任何一個特質,不是都在「做自己」和「符合別人想法」之間擺盪嗎? 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不在意別人的看法,而自我地覺得豐腴很美、憂鬱很酷、直率很真、多愁善感很浪漫...?

因為我們都想得到認同,所以我們都失去了某部分的自己。

 

話說回來,想得到認同感的胖子還是要收看本周的非看BOOK,這也是重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