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間民宿的重點形容如下,你會想去嗎?

1. 晚上睡在穀倉裡喔~

2. 充滿農村氣息呢~

3. 擁有非常精緻的養生素食料理~

老實說,這三個「探訪重點」,讓我不但不期待,反而有點緊張。睡穀倉是不是要蓋稻草啊?充滿農村氣息表示蚊蟲很多草會割人吧?(那我上次出外景還沒完全好的蚊蟲咬傷不就要一疤未平一疤又起了嗎?)而且根據我吃素食的經驗,素食料理就算再精緻,也都「少一味」,很難覺得這是個吸引人的點。但是,去過卓也小屋之後,以上自己胡思亂想先入為主的想法被完全顛覆,住農村、睡穀倉、吃素食,其實也可以蠻迷人的,真正是所謂的眼見為憑,有體驗有真相啊!

卓也小屋位於苗栗三義,會有這個民宿,全都是拜貓頭鷹大神所賜,關貓頭鷹大神什麼事?此乃因為民宿主人卓大哥在看地投資民宿前,聽附近的師兄說在這裡撿到一隻貓頭鷹,卓大哥心想「這真是太神奇了」,因為現在在非高山區台灣,要看到貓頭鷹可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這也表示這塊地的生態維持的非常好,因此卓大哥便毫不猶豫的把地買下,創造了「卓也小屋」。刻意打造食衣住行育樂的「農村景觀」,也是為了保存舊時的生活風貌,因此一進入園區,就會看到有鴨鵝遨遊的小橋流水和涼亭,不過鴨子們有點兇,不知道這是不是也忠實呈現了農村景象  (以下照片直接點選就可以看大圖囉~~)

而所謂的「睡在穀倉裡」,其實只是民宿外觀設計如同舊時穀倉,實際上內部十分新穎而現代化。「穀倉」內部其實有點像蒙古包,不過絕不是真的叫人睡在稻草上;舒適寬敞的起居室則以木造地板搭配一些藍染製品,頂級穀倉還直接面對庭園裡的小橋流水,十分愜意。

不過最讓我經驗的,還是卓也小屋的素食料理啦~~原本以為我這肉食動物會對素食料理感到難以飽足,(這是以之前食用「全素」餐點的經驗推論的...為此,我和同事們還特地去買好了泡麵) 沒想到卓大哥自己設計的完整輕食套餐,不但美味,而且道道有涵義:一開始的「安胃菜」,用蒟蒻作成花枝、生魚片的樣貌,讓平常較少嚐試素食的人,可以先「安慰」一下自己,蒟蒻口感非常滑順,跟真的花枝頗像;象徵「幸福」的珍珠蔬菜捲,裡面的素肉鬆超級香,和ㄧ般素肉鬆不一樣;象徵豐收的五穀飯,其實不只五穀,裡面有十穀之多,我想吃完絕對是會長的和大樹一樣健康;蔬食養生鍋則是自助吧式的,各種菇類、青菜,可以盡量吃到飽;不過最最最最讓人難忘的是他們的脆皮地瓜穌,外表看起來很像蛋黃酥,但裡面包的餡料是地瓜,一口咬下去,天然地瓜香甜直往外冒,真的好吃到我連舌頭都要吞下去了。我們所有外景工作人員回到台北,最念念不忘的都是這個地瓜酥,雨靜導播還直嚷嚷說要打電話去問卓大哥有沒有提供外送服務勒。

所以說,本文一開始有的疑慮全都不是問題,老實說它們真的是賣點,只是我想歪了...當然除了這三個賣點之外,卓也小屋還提供藍染體驗DIY、做粿DIY等活動,晚上甚至開放品茗聊天時間,真的很有農村那種太陽下山了要在家門前泡茶聊天的感覺。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卓大哥外表看起來很像「老大」,但是其實他是非常有想法又耐斯的好人啦~~歡迎大家多去找他泡茶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