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環島動機:

「為什麼想去環島?」決定花七天去環島之後,這是最多人問我的問題,被問到時我多半會亮起眼眸,假裝背後有熊熊烈火燃燒,非千萬人吾往矣地回答「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問問題的人多半也會很捧場的讚嘆「好熱血喔妳!」不過如果靜下心來想一想,這句台詞其實已經是前年的電影老梗了,而且熱血這件事很難定義,套句吳Laba前陣子在msn上的暱稱「能把熱血當飯吃的也只有蚊子而已。」所以說,在下我環島的動機十分虛幻,說穿了其實只是一股衝動。只憑一股衝動就去環島,理由太過薄弱?拜託!結婚這種人生大事都可以只憑一股衝動了,更何況我只是環島而已。

相依為命的環島成員

很多人以車會友,雖然平常不熟但心想只要大家都愛車,一起上路環島一定沒問題,但我聽說過很多例子,騎到第二天第三天,開始累了,就會牽拖活動發起人路線規畫的不好,發起人做了很多事情還被嫌,心裡也不爽,環島環完大家也就此謝謝再連絡了。我很開心這樣的情況沒有發生在我和環島車友的身上,當然我們人數少,意見少,比較不容易爭執,不過我想更大的原因是我們都很隨和呀哇哈哈哈哈哈~~

依上列照片點選順序,我們隨和的成員依序為:

1. 很有可能變成拖油瓶的在下我:近一年來,單車上路次數只有一次,騎車缺乏技巧、經驗薄弱、心肺功能不佳,能夠倚靠的只有一股意志力。不過你要知道意志力是很可怕的東西,不相信隨便去翻一下日本漫畫,幽助都嘛是靠意志力才能始終「你打我不死」,彈平最後一發火焰球也是意志力下的產物好不好。

2. 爬坡小天后王瑜:王瑜是這次單車環島的發起人,也是最穩定保持騎車習慣的成員,她家門前有長坡,只要騎單車出門沒得選擇一定要先爬坡一段,姐姐有練過真的不一樣,這次環島就展現她爬坡的功力。而且她全程沒穿車褲,讓我非常想捏看看她的小屁屁為什麼可以如此堅韌。

3. 堅持走省錢路線的冠佑:成員中唯一的男生,每次騎車的目的都是為了減肥,但由於無法克制想吃的衝動,每次騎完都變得更胖,這次環島回來就胖了四公斤,你看這件事情又再度告訴我們意志力的重要,意志力可以戰勝一切,包括食慾。

環島的準備工作

決定環島之後,有很多事情要準備,坊間的單車相關雜誌書籍都有教:採購齊全的裝備、設定預算、規劃路線、預訂房間,還有最重要的體能訓練。老實說,以上提到的我們幾乎都有做,但是「有做」跟「照做」是兩回事,就像考試前「有讀書」和「把書念完」一樣那麼的難以界定嘛。搞不好No preparation is the best preparation勒。設備?有的!只是配備也有分頂級款、豪華款和基本款,我們至少做到基本款的安全帽、手套、車褲、車燈 (王瑜還連車燈都沒帶,是從我車上拆一個下來給她的),反正我們意志力那麼強,所以配備基本一點沒關係啦!

 

預算?有的!我們的預算就是「不要花太多錢」,最高指導原則訂出來,超支也不致於太過離譜啦。

規劃路線?有的!我們預計七天環島,台北出發經北宜、蘇花、花東,再從屏東接墾丁,接著繞回西部走台1線回台北。東部山路比較多,預計花四天至五天,西部則花兩天或三天,而且先騎東部再騎西部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如果真的騎不完,在西部搭車回來比較方便,雖然很不希望面臨這種狀況就是了~~

至於訂房間?我們不需要訂房間,因為冠佑堅持要帶帳篷和睡袋,想睡哪就睡哪。其實關於這件事我們討論了很久,我個人是認為環島應該要盡量輕便,但冠佑誠懇的說之以情:「妳們不覺得睡帳篷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嗎?」加上前面提到過的,我和王瑜都十分隨和,不贊成但順從是我們對朋友的情義相挺,於是我們把房間帶在身上,就像蝸牛一樣,不需要訂房間。下面這張就是我們的房間:

 

至於體能訓練?因為怕平常很少運動的我會騎不完,冠佑有教我做一個靠牆蹲馬步的動作,每天蹲十分鐘可以增加腳力,但每天下班回家都好累,哪有力氣搞這個?於是我自我安慰地想,我每天都站著主持很久,應該也有稍微練到一下腳力吧。更何況,我不是一直說了嗎?我有意志力就夠了,意志力戰勝一切!

總之就是如此,傻呼呼的單車環島之旅,上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