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非看BOOK》節目中訪問網路圖文創作家熊寶,他的作品都是生活所見所聞,我記得有一篇創作,我印象超深刻,內容大致是這樣:熊寶和朋友去麻辣鍋店吃麻辣鍋,一進去之後,熊寶馬上跑去拿了一瓶飲料,朋友指責他說:「只有白痴才會在餐廳拿飲料,貴死了」,熊寶卻很篤定的告訴朋友「我敢說這裡一定是無限暢飲!」朋友這時疑惑了,問熊寶:「你怎麼這麼篤定?」,熊寶指指隔壁桌也在喝飲料的歐巴桑,回答:如果飲料要另外算錢,歐巴桑是絕對不會拿的!」

有圖有真相~~原稿在熊寶的圖畫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hugo1005/9585161

我相信很多人看完這個故事,心裡的OS都一樣:太中肯了!台灣歐巴桑真的很厲害!在各式各樣的場合,我們總不斷見識到歐巴桑的神奇大絕招,諸如六步併做兩步佔到公車上最後一個位置、婚宴上直接把桌上的兩瓶酒收進包包,再大大方方多叫兩瓶、高速公路休息站廁所的衛生紙整捲拿走,更別說手帕一條300元她們可以殺價成兩條250元,或是總能搶到限量商品...等族繁不及備載的戰績。

我老媽也常發揮她極致的戰力,買到許多便宜到讓我傻眼的好貨,比如有我半個身軀大的米妮玩偶,外面可能要幾百塊,或是要抓娃娃20次,才能弄到手,她在菜市場只花50元,就開開心心抱回家;好不容易在夜市挑到便宜又好看的門簾只要299,還殺價到250,心想自己真會精打細算的時候,媽咪指指家裡新的落地大窗簾,跟我說這也只要50元;更不用說我媽花50元幫我買回一堆全新洋裝。戰果之豐碩,族繁不及備載。農曆年期間,桃園台茂裡有間婚紗店在銷售長擺禮服,特價都599元起,我帶回三件戰利品,好友還說,欸妳回去可以跟你媽炫燿,說妳買到好便宜的禮服,我停了兩秒回他:「我是不會去跟我媽炫燿的,因為我媽上次幫我買了一件華麗長擺禮服,只要100元。下面都是她戰利品的「一部份」。

page.jpg 

page1.jpg 

撿便宜都還是基本功,生活經驗才是歐巴桑最寶貴的價值所在。那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去逛鶯歌老街,爸比因為扭到了腳,所以不太能繼續走,媽咪跟我說,找個地方坐下喝茶好了,我正準備往觀光區貴的要命的餐廳走,媽咪看到茶葉專賣店,靈機一動,跟我說,不用去餐廳了,我們去裡面坐著喝茶就好!我當時心裡還想,在茶葉店坐,能坐多久?殊不知還真可以坐超久!先來個阿里山高山茶一泡、二泡、三泡,接著雪山高山茶一泡、二泡、三泡,再來另一個品種的阿里山高山茶一泡、二泡、三泡,再跟老闆從你家哪裡人,聊到你女兒真漂亮,轉眼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喝了茶、休了息、還吃了瓜子。

走出茶葉店的時候,我看到老媽得意的眼神:你看看,媽媽有多睿智!有了媽媽,我們還需要餐廳做什麼呢?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媽咪又開口了,別以為到茶葉店這樣喝茶坐很久就一定要買茶葉我跟你爸可以假裝吵架他堅持要阿里山茶我堅持要雪山茶越吵越兇一路吵到店外面就不用買茶葉了,我媽如此滔滔不絕的說著,我則上了寶貴的一課。

ps:媽~~如果妳在看這篇文章的話,妳要知道,妳絕對不是歐巴桑,妳是一個時尚辣媽!

POSTED BY  段溫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