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看BOOK》節目增闢了新單元「漫book充電去」之後,我也為貪吃這件事找到了合理化的藉口,明明下午茶是不太需要的一餐,澱粉量又高,我總還是可以用「試吃來判斷是否適合節目介紹」這理由把平常禁止自己吞食的好料吃光。The One 份量超多的下午茶就是這樣被我解決掉的。

DSCF3098.JPG    

大家比較熟悉的The One大概是兩廳院裡面那間看起來昂貴高級的餐廳,我去的則是位於中山北大馬路上的概念店。除了這兩間之外,The One在礁溪老爺有藝廊的設置、在新竹著名的南園空間也是屬於他們的,是個結合人文藝術、設計和美食的關係企業。中山店雖然位在大街上,但1F是設計商品展售,2、3F才是用餐區,所以並不嘈雜,2F甚至多隔出一個戶外小陽台,讓景觀稍作美化,也隔開一堆車水馬龍。

DSCF3086.JPG 

下午茶套餐2:00之後供應,它是一整套的,不用分開點。包括兩道鹹點:手工芝麻釀肉餅和司康餅搭溫熱客家巧克力桔醬;甜點則有南園手工餅乾、薯瓜花生酥條和麻薯紅豆塔;當然可搭配一款咖啡或茶,另外還附送水果。釀肉餅和手工餅乾都是安全款,不特別好吃,但也不差。司康餅因為有巧克力桔醬的陪伴,大大加分,不過建議要一點一點慢慢淋,一下全都淋上去,會有太重的感覺。

薯瓜花生酥條非常特別,溫軟香甜,花生香十分濃郁,還微灑了牛奶西米露,吃下去的第一口,會有多重滋味感受;麻薯紅豆塔上面堆砌的其實就是湯圓,因為我會胃痛不能吃糯米製品,所以分給了同行的Dennis,但他說一整個沒味道,不如不放,但下面的紅豆塔很好吃,甜度適中,密度也剛好是不會掉屑的恰到好處,我覺得還不賴。

至於飲料的部分,我點的是日式煎茶,非常非常的香,大推薦!盛茶的杯壺十分精緻,是它們家自己的設計作品,淡雅的雕花,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跟煎茶的風味真的很搭調。

DSCF3091.JPG 

下午時間餐廳顧客進進出出,但內部一直維持十分安靜的氣氛,整間店的食物和格調都很棒。不過一套下午茶要價360,可能還是高了些。

The One中山概念店
Opening Hours:Mon-Sun 11:30~22:00
Tel:+886(0)2-2536-3050
Add:104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