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後工作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習慣,做完《民宿共和國》這個節目之後,這次要出門去玩樂,竟不知不覺先上了Ufun網站,先看看有沒有自己想住的民宿,再依民宿地點決定要去哪玩 (完全是所謂的本末倒置!) 最後因為充滿異國風味的佛羅倫斯渡假山莊,而選擇了南投清境。

1935401271.jpg 

清境的民宿現在真的非常非常多,佛羅倫斯的位置不算明顯,必須從國民賓館旁的小支線往裡開一些,但也因為位置較裡面,更添一份寧靜感。它總共有三棟建築:義式鄉村城堡、君士坦丁堡、歐洲庭園Spa。義式鄉村城堡的房間坪數都比較小,君士坦丁堡、歐洲庭園Spa則是以比較華麗又大坪數的套房取勝。雖然名稱有所不同,但其實歐洲庭園和君士坦丁堡裡面的風格是一樣的,都是走巴洛克洛可可風,差別只在於陽臺設置和浴室大小。君士坦丁堡的雙人套房有小陽台可以泡茶聊天,但浴室比較小;而歐洲庭園Spa的浴室比較大,但沒有小陽台 (不過浴室正對景觀,也做了開放式落地窗,因此還是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風景) ,所以就端看個人喜好了!一開始不知道其中的差別,所以我訂的是歐洲庭園Spa的雙人套房,但抵達之後,我反而覺得最漂亮的是君士坦丁堡,真的很有城堡的感覺~~另外就是公共Spa區也附設在歐洲庭園那一棟,有水療池、蒸氣室、烤箱...等等,但我因為沒有帶泳衣,所以不能去使用,殘念 >_<

外觀.jpg 

房間內部和網站上的華麗感有落差,但也算古典優雅,而且坪數真的很大,設備也很高級,有咖啡機、咖啡豆,還有高級真空管音響,沒帶CD去放實在可惜了!床鋪和枕頭都非常的柔軟,整個人會陷下去的那種軟綿綿~~浴室也真的很大,雖然看出去的景觀沒有想像中驚艷,但是整面玻璃窗營造出的悠閒感,還是讓人很舒服。

房間.jpg 

這裡的門卡有加入設計小巧思:一般的民宿在退房時,門卡都要收回,但他們的門卡是讓你直接帶走,而且還分為「四季卡」:春卡、夏卡、秋卡、冬卡,如果集滿四張四季卡,就可以兌換免費住宿一次,就算沒有集滿,也可以當成會員卡,憑卡打折,很精緻的設計。

這裡的住宿早餐是很普通的自助吧,美味程度普普,而且烤箱太靈敏,所以很多人都把麵包烤焦了,空氣中一直迷漫著焦香味......

早餐.jpg 

除了房間之外,它的整個莊園都蠻大的,多留一些時間在這裡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感覺會非常棒。還有他們養了兩隻很漂亮的黃金獵犬,可以去跟牠們玩樂一番!不過嚴格說來,佛羅倫斯的價格有點偏高,如果不是現在有消費券專案,恐怕無法下手......建議大家還是在打折或是平日去,比較不會那麼傷荷包。

佛羅倫斯官網  http://www.florance.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