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到大都沒什麼偶像崇拜情節,再怎麼喜歡一個歌手,也頂多只是「喜歡」而已,不太追星也不買週邊商品。但是,

Jason Mraz是例外!

一開始是從第二張專輯Mr. A-Z開始認識他厲害的舌頭,再回去聽首張Wating For My Rocket To Come,更瘋狂愛上他的文字和帶點民謠的fusion曲風,而且只要我推薦Jason Mraz給朋友,沒有不愛上他的!但是在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這張專輯台灣總算有代理之前,他在台灣其實不算有知名度,所以今年他的巡迴演唱可以把台灣排進來,我真是一整個開心到掉渣啊~~更開心的是,他選在我的生日那天228開唱,喔天啊, Jason Mraz陪我過生日!有比這個讓人更爽的事嗎?

P1090873.jpg 

其實演唱會的舞台搭的並不好,三拼式的Truss很容易露餡,音響控制也不是很完美,但因為Jason實在太厲害,所以那些硬體都很容易被忽略。Jason的唱功沒話說,拖長高音、即興轉音、真假音互換感覺都輕而易舉,而且很自然不會太刻意,舒服!現場聽他的快嘴比聽CD還猛,真的會覺得周杰倫的rap算什麼啊 XD。

大家熟悉的Make It Mine、Geek In The Pink、Butterfly、The Remedy、I'm Yours等歌都很熱鬧,但我更喜歡其他在編曲上做變化、熟悉又驚艷的感覺:森巴版的Life Is Wonderful、Big Band感覺的No Stopping Us都很讚。Jason的樂團夥伴也是一整個有水準,三個爵士樂手超搶鋒頭,還跑到二樓看台吹奏,讓現場歌迷都嚇了一跳,很有意思的安排。薩克斯風和Jason的互尬,很有舞台效果,展現了薩克斯風的功力,也見識到Jason的假音。薩克斯風忽然飆高音時,Jason剛好在喝水,還假裝把水噴出來,很搞笑~~另外兩個還會在後面自己跳那種老派的爵士舞蹈 ,看他們一邊吹樂器一邊踩、踏、墊腳加轉圈,有夠可愛的。

P1090905.jpg 

原本以為Jason會跟方大同一起合唱Details In The Fabric,害我一整個超期待。而且I'm Yours 方大同也只有幫Jason彈吉他,沒有開口唱,很可惜。另一位特別嘉賓許慧欣則和Jason合唱Lucky,但我想應該所有人都還是比較喜歡Colbie Cailat的版本吧,比較溫暖。

P1090935.jpg 

演唱會的最高潮就是Jason拿出拍立得,一邊介紹樂手們,一邊幫樂手拍照,並把拍出來的照片丟給台下觀眾,我只能說這時我後悔沒坐在搖滾區!伍豐還說,他本來以為最後Jason會把那台拍立得丟下來......那可能就更高潮了吧!

P1090993.jpg 

最後當然不免俗的要和Jason的海報合照一下,雖然我最沒有買到T恤和胸章 (演唱會最大殘念!)但還是謝謝Jason陪我過生日!

P1100009.jpg 

POSTED BY  段溫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