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吃過的餐廳中,「Orange公寓咖啡館」是最讓人感到放鬆的地方了。既然叫「公寓」,這裡名符其實是從老公寓改建而成,是個充滿家庭風味的地方,雖然吃的是西式餐點,但整個裝潢充滿懷舊風味。

全景.JPG

餐廳包括1F和B1,我強烈建議大家選擇B1的位置,雖然1F比較明亮陽光,但B1的傢俱和裝潢比較特別!B1的牆面塗鴨營造出隨性放鬆的風格,座椅都是舊式沙發,搭配上老式電風扇、古典立燈,讓我一直想到小時候住過一段時間的苗栗眷村外公家。

 

內部復古.jpg 

而且B1的半開放空間有一整面的大書櫃,刻意用斑駁的木造書櫃和桌椅搭配,連書都帶點泛黃的氣息。那畫面彷彿還適合配上一個戴老花眼鏡、將毛毯鋪在腿上、並坐在籐製搖椅上的婆婆,搖啊搖的搖出歲月的刻痕。

書房.jpg 

比較可惜的是他這裡的食物並不出色,套餐的沙拉、濃湯、飲料都很普通。主餐的泰式酸辣脆皮炸雞口感OK,醬汁很特別,但如果真的要比較,我會覺得傳統的泰式料理點的椒麻雞勝出許多。西班牙黃金海鮮捲倒是不錯的選擇,外皮酥脆,內包鮮蝦和花枝,鬆軟綿密,搭配的美乃滋醬,口感酸酸甜甜,濃度恰到好處。甜點則是中上之選,蘋果奶酪上面覆蓋的蘋果片口感非常特別,酸甜酸甜的,對不愛太甜的我來說非常適合。草莓奶酪除了鋪滿整片草莓,還加上幾片薄荷葉,一湯匙,同時就享受到涼涼的、甜甜的、軟軟的多層次口感。

食物.jpg 

雖然餐點的部份並不突出,但還是大推薦整間餐廳的風格,一整個下午、甚至一整天泡在這溫馨慵懶的氣氛裡,心情會很好!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44巷21號之2
 電話:02 - 25710508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3:00,假日 11:30-23:00

 

POSTED BY  段溫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