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會注意到「典藏茶館」,其實也是為了節目介紹的需要,它一整排嶄新又開放的大書櫃,十份搶眼,也很符合節目《非看BOOK》的書香氣。實際抵達「典藏」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它隱身在嘈雜的八條通,門口十分不起眼,但也因為外圍的車水馬龍,拐彎走進店家時,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page 1.jpg 

典藏茶館裏面的裝潢結合歐洲古典建築與南洋殖民洋樓風格,因為老闆自己是出版界人士,所以設計上結合了文化、餐飲和藝術品。入口處的裝置藝術出自名家之手--蔡志松設計的故國風系列,微彎著腰的人像,象徵對人的尊敬和景仰,也表示「來者是客」的誠意。牆壁上也掛滿了華人畫家的作品,據說都是價值連城的真蹟,只能說老闆真大膽,都不怕被客人破壞嗎?

藝術.jpg  

餐廳內部走歐式風格,又帶點南洋感覺,有一個座位區旁邊特別用裝置藝術搭建成室內花園,如果要去的話,這個位置是首選!另外在固定的時間,這裡會有鋼琴演奏輕音樂會,演奏區也作成半露天的,頗有午後悠閒的fu~

 

內景.jpg 

典藏茶館的主餐供應到下午兩點,兩點後開始供應下午茶套餐,我非常幸運的在一點五十幾分抵達,所以可以同時品嘗到兩種不同的餐點。我點了培根鱸魚佐白酒醬,服務人員特別叮嚀說,培根要和鱸魚一起放入口中,不然會太鹹,他不說還好,一說我硬是要單獨嚐嚐培根究竟是有多鹹(叛逆的小孩......)結論是:果然很鹹!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的搭配一起吃吧!鱸魚肉很鮮嫩,入口即化,如果培根可以再嫩一點就更好了。白酒醬味道很棒,濃稠度剛剛好,不會太膩。另外也大推旁邊的蘑菇,天然的甜味,回味無窮。附餐的麵包十分美味,連不太吃澱粉的我,都吃了好多,生菜和飲料就普普了~~另外我還加點了新鮮水果串,新鮮度過關,份量也很充足,不過價格有點高就是了,如果有多位朋友一起合點,會比較划算。

P1070519.JPG 

下午茶.jpg 

下午茶套餐我則選了提拉米蘇和宮廷婚宴茶,這兩樣東西我一定要大大推薦!宮廷婚宴茶用的是阿薩姆茶,沒加牛奶,卻有奶茶的香味,服務人員說,是因為他們融合了巧克力與焦糖,兩者調和的香味,接近奶香,真的非常誘人的氣味!喝下去後,也很清爽,沒有奶茶的甜膩。提拉米蘇密度、甜度都適中,層次分明。不過我耍了一個小笨,就是點完提拉米蘇,才發現中餐的附餐也是提拉米蘇,有同時點下午茶點和主餐的朋友要記得問清楚......

 

飲品.jpg 

P1070504.JPG 

不過典藏的價格還是有一點點偏高,鱸魚套餐就要NT$690,因為氣氛真的很好,所以我還是覺得值得,不過如果要去,準備多一點時間,坐久一點會比較划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5巷16號
電話:02-25427825
營業時間:上午11:30~晚上11:00

POSTED BY 段溫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