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之前,做好詳實的計畫,以及每天早睡早起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像我們三個人環島的模式就是標準的沒有計畫!因為
1. 沒有計畫好自己的體力,硬要把帳棚睡袋瓦斯爐瑜珈墊等一堆東西背在車上環島,累的半死。
2. 第一天騎北宜睡到九點才出發。
3. 第二天騎蘇花摸到九點才出發。
4. 第三天眼看進度已經落後50公里,還是睡到八點,然後快十一點才出發。

但是,就在第三天,我們終於作出一個明智的舉動:把帳棚睡袋瓦斯爐瑜珈墊通通用宅配寄回台北!(超歡喜) 因為他們一次都沒被用到,甚至連重新打包都不用,直接把三個人車上的東西綑綁成一陀就可以了,Fish還帶著天真歡娛又可愛的聲音問冠小佑「那我的瓦斯罐可以直接丟掉嗎?」(因為冠小佑原本很堅持,騎到花蓮山上時,要來煮茶......)

7-11的店員幫我們秤重,我們才知道,三人這些多餘的行李,加起來總共21公斤

打包.jpg 

很好!這表示我們身上少了21公斤的行李,今天的行程絕對有如神助!的確我們這天也呈現大趕進度的狀態,三人狀況都很好,只是天氣依舊時好時壞,而且「好」的時候,是烈日當頭的那種好,加上我們出發又已經接近中午,有一種被曬昏頭的受不了。「壞」的時候,雨斷斷續續的下,即使雨停了,路面積水也會噴濺的我們一身髒。不過不管天氣好或壞,東海岸的天空和海水仍舊是一個美到翻!

超美的海.jpg 

因為太美了,即使已經大落後,我們三個還是忍不住跑去玩水、踏海灘。由於是岩岸,浪大的時候,海邊的石頭會被衝擊到岸上再被回帶到海中,發出摳摟摳摟的聲音,超好聽的。海水沁涼,踩下去非常舒服,但石頭都被曬得燒滾滾的,Fish和冠佑走回岸上時,表演了一場跳跳秀。

花東海邊.jpg 

海邊好好玩.jpg 

我覺得從和平往花蓮市這一段,比前一天的坡度平緩許多,雖然爬坡仍不少,但至少是一路的上上下下,比較有調節體力的緩衝。不過由於這天剛好是假日,車子非常多,困難指數依舊不低。還有我覺得蘇花的「隧道」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個東西,很多隧道幾乎黑的伸手不見五指不說,回音還非常大,只要一有車子進隧道,就會造成單車騎士的心理壓力:「車子何時要靠近......」Fish一開始甚至連車燈都沒帶,超危險!還好我有兩個車燈,拆了一個掛在她車後。

隧道.jpg 

即使路況依舊困難,But so what? 我們前兩天背了21公斤重的行李,做了如此充分的「重量訓練」,現在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如此easy啊~~連拍照的笑容都比前兩天開懷,你看看。

太魯閣.jpg 

一片藍.jpg 

騎到花蓮市區,一定要去拜訪公正包子 (我們三個怎麼這麼閒啊? 根本沒有把進度落後這件事放在心上!) 沒有吃過公正包子的人注意!別看到菜單上寫「一籠湯包 10個」,就以為他們家包子可比擬小籠湯包,我們就是這麼以為的,便點了三籠湯包,還怕不夠吃,又多點了一籠蒸餃。結果「湯包」一上來我們就傻眼了,每一個「湯包」都是實實在在的「包子」大小,平常我吃一個就會飽,兩個就會脹的那種大小!一個人要吃下10粒,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果不其然,奮戰之後,我們最終打包了14個包子,帶在路上當乾糧......

公正包子.jpg 

雖然今天三人體力狀況不錯,但因為太晚出發,終究還是落得得夜騎的下場,還好,在市區的夜騎安全明亮太多了,如果重蹈前一天夜騎山區的覆轍,我會想殺人。最後抵達光復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夜騎.jpg 

在光復找民宿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我們沒有先訂,這天又是假日,民宿幾乎都滿了,原本還有一間民宿的老闆說,如果我們真的找不到住的地方,要把他們兒子的房間清出來給我們睡。還好後來在一個小巷子找到了「龍之咖啡」民宿,外表超Local!而且旁邊都是田,乍看還會怕怕的,不過房間蠻乾淨的,而且老闆感覺很古意,房價又便宜,前面還有一大塊空地,是專門提供自行車有露營的。(帳棚都寄回去了,才找到露營處,真是...)

民宿.jpg 

晚上老闆的朋友剛好來訪,他們還在院子裡烤肉,邀我們分享鹽烤鮮魚和他們自己種的玉米。鄉間的農產真的是好好吃喔~~~~玉米甜脆多汁,魚都是當天釣上來現宰的,什麼調味料都沒加,肉卻鮮甜到不行!雖然我們晚餐吃的很飽,依舊忍不住嗑了兩條魚和好幾隻玉米,也感受到東部人的好客熱情。

P1070201.jpg 

 

 

 

Special Thanks To 環島第三天的感謝贊助名單

1. 龍的咖啡老闆和友人~~超熱情,鮮魚超好吃!

2. 和平7-11的店員,感謝他耐心幫我們綑綁21公斤的行李,而且知道我們準備環島後,還跟我們說「環島要講啊~我們這裡環島車友來,思樂冰免費喝到飽啦!」那如果附近居民隔五天就來說一次「我在環島」呢?......

思樂冰.jpg 

(環島日記待續~~)

 

POSTED BY 段溫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