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進入第四天,每天渾渾噩噩、七晚八晚才出門的我們,總算有所領悟:「應該要早一點出門,中午休息一下,避開太陽大的時段,以免太耗體力,早點出門也才不至於騎到天黑。」(不過,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 雖然這樣的領悟來的有點晚,但正所謂後知後覺好過不知不覺,第四天,我們成功地在七點鐘正式整裝出發!
(ps. 早餐吃的是民宿老闆娘準備的紫米粥,偶以細~~)

整裝出發.jpg 

這天的路線預計從復興騎到豐濱,再接回花東。目標是150公里,由喜!整個路程中可以說是笑淚交織,又喜又累。累的第一點:我們一早出發,又碰到下大雨,光是復興到豐濱山路這一段,我們就騎的一身狼狽,打在臉上的還真的不知是雨還是淚......Fish有先見之明,竟然帶了藍白拖鞋,穿藍白拖騎山路,她說這樣鞋子才不會濕......(誰會想到穿藍白拖騎環島呢? 我的敬佩真是有如滔滔江水......)

狼狽.jpg 

我們不僅人狼狽,車子也髒的要命。在7-11停下來吃中餐時,碰到車友,他開玩笑的嘲笑了我們一下:「剛是去騎泥地喔?」知道我們沒有避開蘇花,一路騎下來後,他看了看Fish車後搖搖欲墜的小車燈,說:「妳們兩個女生,車子這種等級,也可以騎蘇花?厲害厲害。」Fish則是大笑回他:「我本來連車燈都沒有呢!」不過我們倆被間接稱讚,都覺得很開心。

累的第二點:花東上上下下的坡,仍舊很耗體力,到底何時才能離開山路啊......

 

P1070319.jpg 

P1070316.jpg 

累的第三點:今天側風也太大了吧!

P1070341.jpg 

喜的是,跟好朋友一起騎車,大家都會累中作樂,做一些蠢事。比如經過北迴歸線地標時,比誰跳的高;或是趁大馬路上沒車時,玩「哥吉拉踩死大猩猩」的遊戲。

北回歸線跳跳.jpg 

P1070333.jpg 

花東海岸的風景,也仍然持續美麗的一一映入我們眼簾。雖然天氣不好,但迥異於台北霧濛濛的混濁空氣,東部的天空,始終掛著輕薄的雲彩,流動著新鮮的空氣。

sea.jpg 

藍天.jpg 

除了風景,東部最美麗的,是人心的淳樸。沿途我們都是到警察局借水補充水壺,到了台東當然也不例外,沒想到,第一間派出所的飲水機只有熱水、沒有溫水也沒有冰水,員警還問我們要不要倒出來放涼;第二間派出所,連飲水機都沒了!他們正好在用鐵水壺燒水,還問:「這個可以嗎?」我們婉謝之後,員警還很不好意思的一直道歉,送我們到門口,真是太可愛了。(還有啊,我們政府有這麼窮嗎?? 如果真的買不起飲水機,那車友們來發起「順手捐10元,救救派出所」好了)

持續前進.jpg 

騎到東星的時候,我們已經很累了,但一方面我們想ㄍㄧㄥ一下進度,騎到知本再停,另一方面也覺得知本以溫泉著名,「應該」比較繁榮,所以還是在知本落腳,沒想到......知本一點都不熱鬧啊?! 不熱鬧到,我們當天住的民宿,是名符其實的「民宿」,家庭式的那種透天厝,浴室裡有整罐用一半的洗髮精沐浴乳、大門還是拉式的鐵門,真是酷斃了。

P1070346.jpg 

P1070348.jpg

今天是環島以來首次達到目標的一天,騎了156公里,大進步!

 

Special Thanks To 環島第四天的感謝贊助名單:

交通電視台的大家收到我寄回去的麻糬,紛紛打電話傳簡訊加油打氣,感謝幸倪姐/小米/喵喵/伍豐/秀宜姐/還有電話後四碼是6264和5885的兩位好同事 : P


(環島日記待續)

POSTED BY 段溫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