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第5天,「終於」準備要從台灣東部跨越到西部,這絕對是單車環島重要的里程碑!當然這也意味著,要挑戰傳說中的南迴壽卡,據說壽卡大怪獸不好惹,坡度陡碎石又多,同時也會有砂石大卡車幫腔作祟,所以我們很有心理準備的在早上六點半就準時出發了。出發的同時我一定要大力推一下知本的這間早餐店,早餐好吃到一個翻,口味又多,正港是台北吃不到的!

早餐.jpg 

因為太早出門,所以還蠻涼的,連海也一副還沒睡醒的感覺,有一種朦朧的美~~

風景.jpg 

環島行騎到第五天,我發現我們的缺點除了前三天都太晚出發之外,還有一個很致命的壞習慣:上半天的旅程,我們都太過悠哉,每次都是到了下半天,也就是下午三四點的時候,才發現進度似乎有些兒落後,才開始死命的趕進度,或是冒著生命危險夜騎。即使已經到了第五天,我們還是不改這個壞習慣 (或說是沒察覺我們有這個壞習慣?? ) 停下來挑名產還算合理,但挑完名產就應該趕快上路啊,還在逗狗玩是怎麼回事 ??  (話說回來,從下圖看來,這個狗狗這麼可愛,不逗都忍不住...)

釋迦.jpg 

好吧!逗狗也說得過去,但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在剪指甲又是怎麼一回事 ??!

P1070370.jpg 

從知本到南迴山腳下,只有小小的起伏,我覺得一路都算非常好騎,可以說是南迴之前的暖身,但就在暖身操進行的同時,我發現,我的大姨媽來報到了!! 歐買尬 !! 大姨媽怎麼可以不先約時間,說來就來呢 ?! 我這一刻的心情只能用五雷轟頂欲哭無淚來形容......什麼 ? 男性捧油無法理解女生那個來騎車的痛苦?差不多就是男生包個成人紙尿褲去騎山路那種感覺啦!下次試試看就知道了。算了,即便心裡對姨媽有再多的埋怨,還是要帶著她上南迴,這就叫做時也,命也。南迴跟北宜實在有的比,上坡路段都一樣讓人想罵髒話,而且北宜現在至少車少,南迴的大型車可是川流不息,還嚇死人不償命的強悍,不但會按我們喇叭,還貼的非常近 (但我知道也不能怪司機們,因為南迴畢竟路比較窄 ) 好死不死我們騎到半山腰,又開始下起雨來,我真是無言了。

南迴.jpg 

騎完南迴,到底有多累?從Fish和冠小佑不顧形象、如流浪漢一般倒在路邊進食的模樣、以及兩人騎車騎到襪子都破了,或可讓人感同身受...

P1070398.jpg 

P1070400.jpg 

不過形象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已經抵達屏東,看到7-11掛著海角七號的導覽圖,竟然有一種遊子歸鄉想哭的衝動

P1070396.jpg 

好的好的,接下來,出外靠朋友的時刻來臨了!即便一年才見一次面、一見面就給他們添麻煩,我們的好朋友「總統」以及他的夫人,仍然一邊罵一邊來跟我們會合,把我們三個又濕又髒又累的麻煩鬼帶到東港,享用了我們環島以來最豐盛的一餐!總統和夫人都是議員助理,可以說頗具惡勢力,喔不!是人脈很廣,一殺進東港漁港,左挑右挑就張羅了一桌子新鮮海產,速度之快,價格之便宜,嘆為觀止。

食物.jpg 

整盤生魚片、兩斤活蝦、七隻花蟹、一大盤炸魚、肉質滑溜的不知名貝類一碟,外加一鍋生猛蛤犡湯,這樣你猜多少錢?三千?不用!兩千?不用!一千五?不用,我告訴你,一千塊多零頭而已!真正是不得了,在台北哪吃的到這種行情啊~~於是很快的,每個人面前都出現了一座小山...

海鮮殼.jpg 

不要說我藏私,下次去東港,想要吃到俗又大碗的海鮮,進到魚市指名要找「霸丸哥」,認清楚了,就是下面正中間那位。謝~謝~霸~丸~哥~

P1070439.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持續往高雄前進。回到西部,旅館設備完善多了,我們甚至看到了烘衣機,冠小佑形容這是「回到文明的地方了」......

Special Thanks To 環島第五天的感謝贊助名單:

那當然是總統夫婦和霸丸哥,捨他們其誰啊~~


(環島日記待續) (究竟還要待續多久才會寫完呢)

POSTED BY 段溫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