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個人的評價不太一樣,但《艋舺》真的很成功,好喔~~而且很能勾起觀眾的在地認同感,像我這個住在台北二十幾年,卻很少到萬華區去的人,也忍不住來了趟艋舺之旅。

IMG_0108.jpg 

參觀目標是剝皮寮歷史街區,不過還沒走到剝皮寮,周邊的巷弄就已經透露出老台北的懷舊味。

IMG_0114.jpg 

IMG_0110.jpg 

而確切的「剝皮寮老街」指的是康定路和廣州街口的街區,去年6月才剛整建完成,保存了大部分的清代建築,是很有懷舊味的一條觀光街區,保存了磚牆、旅社、理髮院、鐘錶店、攤車......等等。應該是因為《艋舺》電影大賣的關係,假日人潮眾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去拍照捕捉懷舊畫面的。

IMG_0125.jpg 

這是舊式旅社的櫃檯

IMG_0119.jpg 

紅磚好有fu啊~~~

IMG_0122.jpg 

IMG_0124.jpg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但這個建築裡的燈光及氣氛很詭異,難怪同行的朋友被嚇到...

IMG_0123.jpg    

IMG_0131.jpg 

整個街區其實並不長,加上花博會在拍攝mv,有些路段被隔起來無法參觀,但短短路程中小驚喜不斷,牆上的塗鴉、小海報、招牌、傾頹的牆柱,蠻有趣的。不過逛一逛,也不禁好奇:為什麼「剝皮寮」要叫「剝皮寮」?(同行友人:以前這裡是販賣人口的?? ......XD) 其實是因為清代這裡是剝樹皮加工之地,所以才有這個可愛的稱呼~~名稱由來有圖有真相

IMG_0116.jpg 

啊~~~~不過強烈建議大家去遊玩時,最好還是搭捷運,因為假日人匙實在太多了,我光是找車位就找了半小時 >__<  《艋舺》效應真是可怕~~~~想必這就是台灣人的義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