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了嗎?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具有傳統復古味的老店 XD

想去吃漢口街的「萬國酸菜麵」已經想很久了~~一開始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在電影《聽說》裡面,彭于晏有帶陳意涵去吃,雖然只有一場戲,麵也只有短短的鏡頭,但不知怎的就覺得好想吃,感覺食物在招喚我~~~

IMG_0101.jpg 

這間店是供應「早午餐」的,官方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一點半,所以上班族可能只有假日才有辦法去嚐鮮。而且這間店實在不好找,位在漢口街超不起眼的小巷子裡,我在漢口街上來回走了四五次,最後還是問路才找到的。要尋得店面,要先找到楊記玉米冰,然後就會看到一個很古意的燈箱:

IMG_0107.jpg 

看到燈箱後右轉進小巷子,這一間就是啦!有沒有真的很隱密的感覺......

IMG_0106.jpg 

不僅位置隱密,「萬國酸菜麵」的店面也非常古樸不起眼,但是一走進巷子,就會聞到超香的酸菜味,光聞就覺得很美味!酸菜是招牌,因此一定要點有酸菜的麵,才算嚐到道地招牌囉!我點的是《聽說》裡出現酸菜蛋丸子湯麵,所謂的「蛋」跟一般湯麵裡的蛋花不一樣,是煎的半熟的荷包蛋,我個人是很喜歡半熟但一咬下去,蛋黃流出來的口感,但不喜歡吃半熟蛋的人可能就......整碗麵名實相符地飄浮著酸菜,味道嘗起來很傳統,非常香甜。

IMG_0101.jpg 

IMG_0098.jpg 

除了酸菜麵之外,我還點了豬耳朵和滷豆乾當開胃小菜,滷豆乾非常好吃,因為滷的很入味,所以不需要沾任何的醬料,連醬油都不必淋,就很香了。豬耳朵比較沒有那麼入味,我加了一點點辣油。

IMG_0100.jpg 

小菜的計價一目瞭然,看你挑的盤子大小就知道了 :P

IMG_0103.jpg 

不過可能會有人覺得,以只有兩顆丸子一顆蛋的湯麵而言,65元的價格可能高了一點點 (而且又是如此不起眼的小店),不過我是覺得這種傳統的老店口味,現在已經越來越少了,所以還是頗推薦大家一嚐的~~

arrow
arrow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