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咖啡最早的記憶,是來自我的爸比,他幾乎每天都要喝咖啡,不過他重量不重質,不來講究的煮咖啡那一套,他都是叫我幫他泡即溶咖啡。雖然是即溶咖啡,但是對一個小學生來說,泡起來也是需要一些經驗的,至少得要記得爸比喜歡的奶精和糖的比例。幫爸比泡完咖啡,我也都會跟著喝幾口,或者興致來了,也會泡一杯給自己。那時候不太懂什麼咖啡的好壞,愛的是飄散在空氣中的咖啡香。

國高中的時候常熬夜唸書,半夜讀書讀累了,幫自己泡杯咖啡提神,變成一種習慣。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奶精常常不夠用,我開始喝加糖不加奶的咖啡。大概是受到這個習慣的影響,之後我也都不太愛喝加很多牛奶的咖啡,但我喜歡甜,所以我也不太喝黑咖啡,焦糖瑪奇朵變成我的最愛。淡淡的香草味以及淡苦回甘的濃縮咖啡,最重要的是焦糖的香甜,一品嚐到甜滋滋的焦糖,我心情就大好。曾經有一個男孩,跟我一樣愛喝焦糖瑪奇朵,我還因為這個簡單到不行的理由而愛上了他。男孩後來不喝焦糖瑪奇朵也不再愛我了,卻改變不了我對焦糖瑪奇朵的執著。

那一種香甜的記憶,並不會被取代。

成為主持人之後,作息跟朋友都不一樣,一個人的時間多了,更愛上那種在cafe'享受brunch或afternoon coffee的感覺。我喜歡咖啡被端上來的那一刻,焦糖以不同的形狀呈現在咖啡頂端,像一個對我示好,說「喝我吧」的俏皮塗鴉。

前天受邀擔任2010台北咖啡節暖身活動開跑記者會主持人,整個活動會場散發著咖啡香,那天我的工作心情意外的好。我不是什麼品嚐咖啡的高手,嚐不出那種咖啡通所謂的箇中內涵,我只是盲目的飲,盲目的癮,盲目的喜歡一份記憶。

因為一些原因,得先戒掉焦糖瑪奇朵一個月。但一個月之後,我還是會流著焦糖瑪奇朵的咖啡血液。

 

台北咖啡節暖身開跑了,今年的咖啡很健康,也有優惠提前推出,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coffe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