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9.JPG 

承諾要寫這篇推文很久了,但最近家裡有點事,所以拖拖拖,王比用先生見諒啊。

原住民都很直接,所以我們直接切入重~~點~~! 王宏恩最新專輯《向前衝》已經發行!!這張專輯讓大家等待了3年,籌備期間還一拖再拖,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張專輯應該追隨圖騰樂團的腳步,命名為《放羊的孩子之布農族篇》。) 

宏恩的第一張專輯《獵人》發行的時候,我沒有參與到,喜歡他是從第二張《王宏恩Biung》開始的,那時候我是個大學生,在校園電台當DJ,做音樂網時特愛放他的歌。前兩張專輯充滿宏恩對布農族的熱愛,用音樂,宏恩把布農族的文化傳統與原住民的純淨帶進繁忙的都市,歌曲雖以母語居多,但流洩出的親情、友情,或是宏恩自己在這都市打拼的心情,都是不言而喻。那時候聽宏恩的歌,我真的覺得很神奇,明明是聽不懂的語言,透過這個人的聲音,卻有這麼大的感動 (咦我怎麼不知不覺走到煽情路線了,唉呀~~) 大家對前兩張比較熟悉的應該是《月光》、《寂寞的飛鼠》等歌曲,但我偏要介紹別首...啊不,但我真的最喜歡的其實是《跌倒歌》,這首歌的主角就是宏恩自己,據說從小到大他不停的跌倒,在山路上跌倒還會哭的響徹雲霄,所以就寫了這首歌。MV也非常可愛,不過為了維護宏恩的形象,MV中的他跌到井裡沒有大哭,反而還開心的唱著歌,逗弄著山豬兔子和青蛙...

 

聽200遍,感動200遍的《月光》,在04年國語大碟《走風的人》專輯裡,也收錄了國語版本。

《走風的人》跟《王宏恩Biung》中間也隔了將近三年的時間,宏恩在尋求創作上的平衡,後來《走風的人》的確也加了比較多流行元素在裡面,這張可以說是宏恩的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張,(喔~當然是除了《向前衝》之外最喜歡的一張!) 在我心中甚至可以說是當時流行市場上的一股清流啊~~(我是說歌,不是說人XD ) live演唱時可以讓全場嗨起來的《你不了解我的明白》、耳熟能詳,好長一段時間是我手機鈴聲的《親愛的寶貝》、充滿部落和諧的《大笨牛》......這張專輯沒有拍10支mv,真的可以說是天理不容耶,氣! (摔鍵盤)

《大笨牛》裡開宗明義了:「把米酒搶過來,通通搶過來,你不搶過來我吃死你」,從此以後任何一個原住民跟我說「我們原住民其實沒有很愛喝酒啦」,我都不相信。

《不要離開我》則是宏恩作品裡我最最最愛的一首,有年一個好友去英國念書,我送了這首歌讓他在飛機上聽,嗯哼,再鐵錚錚的漢子,眼淚都會給他催下去的!

《走風的人》讓宏恩累積更多的知名度,至少《戰舞》發行的時候,宏恩的宣傳服多了些不拎不拎的亮片,圈內好友黑人哥、阿妹、王力宏也跨刀助陣,《戰舞》、《巴冷公主》傳唱度都很高,《吻過幸福》則是陪我走過失戀的日子。看看這段影片,宏恩這時已完全變成新生代優質情歌偶像了呢yayaya (宏恩你可以告訴我,唱情歌你ya什麼ya嗎... XD)

《戰舞》到《向前衝》之間,我意外的入了主持人這一行,我的好友意外成了宏恩的經紀人,我意外的知道了一堆王宏恩的八卦 (嗯哼嗯哼~奸笑) 卻也更了解宏恩在創作上的迷途及投入。《向前衝》這張專輯醞釀了很久,裡面有很多宏恩的辛酸和迷惘,身為一個資淺的主持人,我對這張專輯的推崇絕對沒有其他樂評寫得專業,但身為一個資深的王宏恩歌迷,我可以說宏恩這張嘔心瀝血之作,讓我大大驚豔。因為專輯太好聽了,所以我們可以忘記宏恩的愛賴床、會遲到、怕鬼......等缺點 (啊我爆料了嗎,可惡!!) 不看在他音樂做得好歌唱得好的份上,也看在他變得這麼瘦的份上買一張吧,一定是省吃儉用才會這麼瘦啊可憐的孩子 (誤)

新專輯《向前衝》已在全省各大唱片行上架,博客來也可以買得到,王宏恩加油,請大家跟著他向前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