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年齡限制,只要保有年輕的心,旅行分國界跟年齡!」這是YH卡(國際青年旅社卡)申請資格上的話語,我無法給予更多的同意,也因為這兩句話,當我拿到申辦完成的YH卡時,內心有種莫名的熱血。(雖然我已經不young了。)我想起人力銀行的廣告台詞:「記住你青春無懼的樣子。」因為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最想留住的,不是年輕,而是年少才有的憨膽。那讓我們什麼都不怕。隨時可以出走流浪,在旅行中尋找樂趣。

DSC_0166_1  

YHA〈國際青年之家協會〉是流浪背包客的好朋友,我知道YHA在全球都有分會,也提供便宜、品質穩定的住宿給會員,但我沒想到除了我們想像中那種上下鋪、宿舍式的「青年旅社」之外,台灣也有許多飯店加入了YH的行列,這次就在YHA的安排之下,造訪了高雄統茂松柏飯店。

IMG_2520  

統茂松柏算是老牌飯店,但2008年重新整修過,因此外觀、住房與設施仍然相當新穎。位置鄰近高雄文化中心捷運站,對背包客而言,十分便利。飯店提供給YH的房型有單人房、也有雙人房,以人次計算,每人每晚700元,以飯店價格而言,算是物超所值。

DSC_0724 DSC_0719 DSC_0714  

▲ 單人床房型,跟不認識的背包客一起住,也可以多一個交朋友的機會!

很貼心的地方是:持YH卡入住,享受到的服務並未縮減:空調、電視、豐富的早餐buffet (這點很划算,早餐可以吃很飽再出門),甚至還有洗衣房(對環島的朋友來說很重要)、運動健身區、無線網路、電腦使用區,除了不提供衛浴備品之外,幾乎應有盡有。住了許多國內的B&B,我覺得這裡的設備算是很多元化。

DSC_0751 

▲ 上網區

DSC_0737 

DSC_0733 

▲ 餐廳。免費供應早餐,對背包客來說相當划算。

DSC_0727  

DSC_0731

▲健身房

DSC_0740

▲ 洗衣房,採投幣式。

 

申請YH卡的方式相當便利,暑假尾聲,也該是拿出憨膽,來場流浪的時刻了!

http://www.yh.org.tw/member.asp

IMG_2519

arrow
arrow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