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旅人都曾夢想自己是哥倫布,即便走在前人探過的路上,依舊會發現某些如新大陸般的未知與驚奇 ; 每個旅人皆期許自己擁有牧羊少年的勇氣,在奇幻之旅中將夢想幻化成真,也成為最美的回憶 ; 每個旅人也企盼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自己,用自己的方法走自己的路,找到屬於自己的旅行意義。

634_10151309598496023_596860101_n  

阿Q是個不折不扣的傑出旅人,他不願刻意走在別人留下的足跡上,於是決定以驢子為交通工具 ; 他希望自己的旅行不是走馬看花,於是緩慢感受。這趟旅行的過程中,他和驢子Pierre一同捱過暴風雨、一同受過路人笑癡傻、一起闖過浩瀚戈壁、也ㄧ起賞過大漠美景。路途也許艱辛,感覺他卻始終不曾質疑。他帶著勇氣、用全新的方式,刻畫出獨有的旅行足跡。 我佩服他的創意和實踐力,也羨慕他已擁有了哥倫布、牧羊少年的特質,並在旅行中找到自己。

初初拿到這本書的簡介時,我只覺得這是一個新鮮又熱血的旅行故事,逐頁跟著阿Q和Pierre的腳步往下走,我時而傻笑、時而鼻酸,當阿Q寫道:「不知走到哪一步開始,Pierre再也不是運送我到目的地的工具 ; 他是我朋,一個我寧願放慢腳步去遷就,也不能拋下的朋。」我才發現我的情感觸動,不只來自於旅程的高潮迭起,更是因為兩位主角真摯的笑容、汗水、感動、堅強、情、成長...。

阿Q以「收穫豐富」總結他的新疆之行。看完本書的我,收穫不只是豐富而已。


 

書 名:趕著驢車去新疆

作 者:鍾振翹 (阿Q)

出版社:遠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文學 趕著驢車去新疆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