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食物,有時候我會有很莫名的「聯結堅持」。熬夜工作後就一定要吃鹹酥雞、蘋果西打只在爬完山後喝、出國前一定要在機場吃完漢堡王才登機、長途旅行回到家的第一餐必定要吃牛肉口味的泡麵、只在週日傍晚吃布丁,還有,需要提神時會選擇咖啡而非茶,特別早起的晨間、心情很不錯的午後、還有一群朋友坐著聊天時,才會喝茶。在我心中,「茶」的形象,一直是溫潤而優雅的,即便沒有擺起整套茶具,只是沖泡一份茶包或茶粉,但配著少許點心,慢飲慢啜,先聞後嘗,依舊是緩慢的調劑,是給自己的犒賞。

IMG_8456  

一份清爽的荷葉茶配上沙琪瑪或銅鑼燒,是下午的放縱。專家會說,昏沈的上班午後,不適合攝取太甜的澱粉,但有時候,身體和舌頭的想望,顧不得專家說。值得安慰的是,荷葉茶的甘甜清爽,會把甜品的甜膩中和得很恰好,彼此的味道相得益彰,荷葉的淡雅甚至因為甜點更被突顯。清香之外,荷葉茶裡的荷葉鹼及荷葉黃酮等草本成分,對調節身體代謝很有幫助,正好撫平吃甜點很大很大很大的罪惡感。

DSC_0016  

薑紅茶配上奶油酥條,則是另一對最近很愛攝取的組合。手腳冰冷的我應該要效法其他乖巧的女孩兒,常喝薑茶,但我很怕遇上過辣過嗆的薑味,薑紅茶以有水果香和松木味的祁門紅茶為基底,加入能溫熱身體、調節代謝的姜黃素,比一般的純薑茶或是紅薑黃溫和得多。原本第一次喝薑紅茶時,覺得它略有澀味,後來卻發現,這樣的味道,與甜食作伴正適合!恰好最近從花蓮帶回高熱量名產--奶油酥條,搭著吃好適合。

DSC_0024

題外話則是,我很喜歡這兩款茶飲的包裝,上面的荷葉小姐和生薑健美先生太可愛了,完全被收服。好設計就是讓人看著也心情好!

10354176_10152256657823598_2721644348130361100_n  

IMG_8457  

 

關於這兩款茶品的詳細介紹和資料,都在易珈生技的官方網站上:

http://www.365biotech.com/webnews/view.php?SN=427

「茶水間」品項裡還有很多其他的茶品,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發掘與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午茶組合!

 

arrow
arrow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