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生真好!」


常有人這麼對我說,在我分享一些旅行際遇之後。花蓮冰菓店老闆多送了杯紅茶、班達亞齊的青年送上溫暖的小紙條、瓦拉納西街上遇到的老爹請喝柳橙汁、租借的摩托車沒油了,峴港路邊居民就冒出來幫忙推車加油⋯很多美好的旅程插曲,當然都讓我覺得自己無比幸運,單身女子在外旅行,確實受到不少額外的幫助和關切,我經常受寵若驚。

但是,說真的,作為一個旅人,女生並沒有比較好啊!

535813_10151126542673598_389476300_n  

女生要在意較多的安全問題,從馬路上ranshaw 司機的招攬、當地人的作客邀約,到couch surfing的host選擇,女生總多了一項「會不會被非禮、下迷藥甚至強暴?」的擔心,當然男生也很有可能被佔便宜或被誘拐失身,但擔心的程度上總是比較輕呀!男生真好。

女生也要在意較多的住宿問題。背包客旅舍裡,混合宿舍常比女生宿舍便宜,但是男女混宿時,女生總是得比較拘謹。我記得有回在馬尼拉,我一進混宿房間,就有兩位男生赤裸著上半身在聊天、真是好個迎接我的歡迎式!那週菲律賓很熱,但我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打赤膊在房間裡跑來跑去的。還有次在新加坡,我入住房間時室友都不在,累癱的我梳洗完畢、晾了衣物,倒頭就睡。半夢半醒間兩個男生室友回來了,窸窸窣窣地討論面朝內睡的我是男是女,最後其中一個下了結論:「女生啦!你看床緣,有胸罩啊!」⋯換作是男生,大家可不會對著內褲大驚小怪。男生真好。
10153144_637351262999292_8000716550767056874_n  
(混宿的背包客旅社通常比較便宜,但對女生來說會較為不便)


女生還要注意天黑後的治安問題,畢竟我們幹架的能力比較低。一個人旅行時,在治安不好的城市,我多半天黑後就不會在外遊蕩,可是,如此一來,就失去很多異國夜生活的樂趣了,除非找到背包客旅館裡有人一起共行。男生就比較不需擔憂這個問題,男生真好。

「男生有男生的好,女生有女生的好」這不是生育計劃的口號,而是性別差異本身就會有不同的限制、難題與優勢。旅行中沒有什麼「女(男)生真好」或「人正(帥)真好」啦!態度對了,心情開了,最好!

199434_142570789144011_2086202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生旅行 背包客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