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每次跟著傻呼呼車隊去騎單車,動不動就超過100公里,這次節目出外景,製作單位挑了個全長只有4.5公里的后豐鐵馬道,一整個就是覺得好輕鬆啊!后豐鐵馬道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花樑鋼橋,騎在上面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水壩,非常有味道,不過因為橋面蠻窄的,自行車一多,會車就受到影響;想停下來慢慢拍個風景照也不方便,容易擋到後面的車友,但這麼特別的橋還是一定要take a shot!

今天天氣好清爽~~ 

通過花樑鋼橋之後,就是九號隧道,隧道裡有點暗,建議大家最好把車燈打開。不過騎經隧道時涼涼的很舒服,大聲唱歌還會有回音~~

九號隧道裡涼涼的 騎起來很舒服 

 

因為距離很短,所以很多人會往返騎個三四次,或是接到東豐自行車道也不錯。我們則是有個不同的路線:直接往外埔移動,去造訪那兒的天馬牧場,說到這個牧場,真的要大!推!薦!老闆說他小時後的夢想就是經營農場,長大後真的實現他的理想。天馬牧場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物,可以餵馬、鸚鵡、河馬、鴕鳥、駱駝...近距離看河馬可以無限擴張似的大嘴,實在很驚人。山羊先生則是有好好的飼料不吃,一直要啃我的鞋帶、還有舔我們的攝影機...

你要做整牙手術喔 

我:hello!  鸚鵡:......

 騎白馬  帶飼料

不要啃我的鞋帶啦 

還有很多平常接觸不到的動物,也可以趁機抱抱看,袋鼠、蜜袋鼯、小刺蝟...等,小刺蝟非常可愛,牠個性很害羞,被抓起來時會縮成一團,圓滾滾的,我把牠放在手掌上,牠還一直倒退嚕,超刺的,但很好玩!我也大膽挑戰大蟒蛇纏繞,其實黃金蟒沒有毒,所以不用害怕,但牠很重,而且牠的身體很冰涼,一搭上身體的時候,瞬間還是會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小刺蝟害羞的縮起來了 

她是蜥蜴,牠很重... 

黃金蟒不可怕  但他好冰...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挑戰了騎鴕鳥 (鴕鳥一直用牠的大眼睛瞪我,可怕喔) 這個經驗真的很驚悚,我不間斷的尖叫了大概有3分鐘之久吧 (還被稱讚「肺活量不錯嘛」!) 因為鴕鳥先生很高,身上又沒有什麼可以抱的地方,只能勉強抓著牠的翅膀,又怕把牠抓痛不敢用力,牠則是不管我有抓穩沒抓穩,整個大跨步往前飛奔,還不斷使用離心力擺脫法轉圈,最後我就以很醜的姿勢跌倒作收......

要騎鴕鳥了 

好可怕 

果然被摔下來了 

雖然又尖叫又摔倒很沒形象,但在天馬牧場裡始終覺得很歡樂,這裡的動物都不怕人,有些甚至大喇喇在園區走來走去,人與動物和諧共存的景象,讓人更能感受自然的美好,酷~~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啊,還要符合標題一下,論騎單車與騎鴕鳥之不同,有何不同呢?首先,鴕鳥的握把,也就是翅膀的部份,設計得沒有單車好,握把還是在前方而非兩側,比較符合人體工學;其次,單車坐椅高度可以因人而異,鴕鳥卻還沒有被訓練到可以半蹲讓人跨坐上去,這也是相當不便的;至於速度的部份,由於這次經驗太過驚悚倉促,無法確實比較鴕鳥的極速與單車的極速,下回再論,報告完畢。

天馬牧場資訊 e-z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