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我們是在去年3月造訪安帕瓦水上市場(Ampawa Floating Market) 的,流經Ampawa的,是知名的湄公河,這意味著Ampawa距離曼谷市區有將近80公里的距離,對多數外國觀光客來說,會花去太多時間,因此這兒的人潮多半是泰國在地人,跟大林江、丹嫩莎朵比較起來,在Ampawa比較能體會到地的泰國生活。前往Ampawa的路途,得先到曼谷新巴士南站,在85號售票口購買前往Ampawa的996巴士車票就可以了。 (詳細的交通方式可以看這裡) 。一下車,我就被嚇到了:河道上的小拱橋滿滿滿滿的都是人(Taling Chan是魚潮湧擠,這裡是人潮擁擠),這麼多的人潮,卻鮮少有觀光客,所以英文在這兒有點派不上用場,一定得會說一些泰文才行,還好我們有泰國人徐蛙蛙帶隊^^

P1100732.JPG 

Ampawa攤位林立,一樣是吃的、用的、玩的、一應俱全,但她特別的地方不在於此,而是在河道上的攤商。河岸兩邊擠滿了小小獨木舟,獨木舟上進行各種美食的交換:色澤飽和的水果、鮮甜多汁的海鮮、熱煙飄香的湯米,乘載著滿滿的水果就還算了,那些賣燒烤海鮮的、賣熱湯熱食的,還得把鍋碗瓢盆小瓦斯桶...全都攢上船,真的很好奇這麼小小一艘船怎麼塞的下那麼多物資啊? (傻眼) 我想為他們取名為聚寶盆號。

FOOD.jpg 

P1100754.JPG 

frogbig 2.JPG 

(攝影: Frogbig Hsu)

frogbig 1.JPG 

(攝影: Frogbig Hsu)

既然交易都在水上船上進行,當然不可能有桌椅伺候,想吃什麼,就近在岸邊階梯找個位置坐下 (所以別穿短裙和白褲子去啊),攤販們都直接脫了鞋捲了褲管踩在水中,方便遞餐給客人,我們坐在岸上吃,好像野餐似的。我一邊吃著嫩Q的烤花枝,眼睛還盯著停得較遠的水果聚寶盆號,船員馬上捕捉到我的眼神,隔著兩艘船我們就討價還價了起來,我一邊講價一邊心想:他的船停得這麼遠,他待會要涉這麼遠的水過來嗎?沒想到他一斤荔枝一稱,放進一個長魚網中,遠遠就遞了過來,還示意我把錢放在網子裡就行了,這麼妙的交易法,也不怕我荔枝一撈拔腿就跑啊?

P1100753.JPG 128_2822.JPG

(攝影: Frogbig Hsu)

酒足飯飽之後的行程是夜遊湄公河,天全黑之後自然什麼岸邊風光都看不見,所以這段旅程的重頭戲便是享受夏夜晚風和尋找螢火蟲,發現有螢火蟲的樹叢時,船司機都會放慢速度讓我們靠近好好搜尋螢火蟲的蹤跡,雖然3月還不是螢火茂盛的季節,但也找到不少單飛的頑皮小傢伙。

128_2840.JPG 

(攝影: Frogbig Hsu)

P1100788.JPG 

Ampawa是曼谷三大水上市場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雖然週末假期人潮多的可怕,但那真真切切是泰國的味道。如果時間允許,晚上逛玩水上市場,在附近的Chotika住一晚,可以同時感受到湄公河夜晚與白天不同的寧靜魅力,大推!!

128_2848.JPG 

丹嫩莎朵(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則是大家最熟悉的一個水上市場,很多人說她過度觀光化 (我想主要是外國觀光客超多,小販也很容易隨意哄抬價格吧) ,不過我覺得她仍舊十分有趣,因為在這裡搭乘的船,是手划式的獨木舟,遊河的速度比起Taling Chan或Ampawa慢很多,交易也都是在水上進行。看到想吃的東西、想買的紀念品,隨時可以請船伕靠過去或停一下,甚至有些積極的攤販,看到你在打量他們家商品,還會主動拉住你的船。不過要記得,在這裡買紀念品,殺價的幅度得抓高一下才行。

P1100850.JPG 

P1100852.JPG 

P1100854.JPG 

早一點起床,在其他觀光客還沒有抵達之前就先遊Dammnoen Saduak,就會覺得這種水上交易還是十分迷人,如果跟其他觀光客都撞在一起,船都打結在河道上,自然就會覺得Dammnoen Saduak不好玩,因為「塞船」塞起來,真的是會讓人有點抓狂的。

P11008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