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摩西過紅海這件事,比較科學的說法,是大東風造成的退潮現象;馬祖的大浦港也曾有類似的情況,海水大退潮後,施展輕功水上漂,好像就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情形,走在海上或是徒步橫渡大海,感覺還是超級夢幻的!就為了品嘗這個夢幻,即使Perth郊區有無數個美到翻天的海岸沙灘,我們還是選擇前往Rockingham,因為Rockingham Shoalwater Bay有一處淺灘,趁退潮時水位比較低,可以步行過海,30分鐘就可以走到對岸的Penguin Island企鵝島,這種走路橫越大海的高級貨,不嘗試一下怎麼行呢!

 

要徒步走到Penguin Island,只能從Shoalwater南端的Mersey角出發,而且因為曾有多起溺水事故發生,所以一定要查好潮汐時間再挑戰,比較安全。路線全長大概2公里左右,退潮時海水位可以降到腰部以下,漲潮時就......滅頂都有可能,到時徒步就變泳渡了,所以一定要小心啊要小心。路線大概是這樣:

 map.JPG

Shoalwater Bay一如所有的澳洲海灘,天空湛藍而清澈,海水乾淨到不是藍色的,而是透明的。當然,搖著屁股走來走去的大批海鳥也少不了。

海鳥無所不在 遠眺企鵝島

其實我們並沒有很乖的先查潮汐表,所以有點不確定渡海的可行性,直到遠遠看到兩個小黑點在移動,經確認是兩個生靈無誤,我們便趕緊追隨他們的腳步踏上海中步道。為了應變最糟的泳渡情況發生,我們把包包、單眼相機都放在車上,只帶了小台的DV和一個零錢包。走在大海中的感覺很奇妙,很難形容。因為不知道踏出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極度興奮中又帶點小心翼翼,小心翼翼中又覺得舒適安心,因為感覺自己真的和大自然合而為一;大海的懷抱如此友善,浮力輕輕托著我的身體,有一種叫雀躍感的東西也隨著浮力飛翔在海面上,海鳥在我們身邊盤旋,飛得離我們超近的,感覺只要我跳得起來,就可以抓到牠們的翅膀。

有人橫渡大海~快跟著他們! 

水深及腰 

海鳥就從我身邊飛過,好奇妙的感覺

大概離企鵝島只剩500公尺路程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島邊滿滿滿滿的海鳥,而我們興奮得大叫的時候,大嘴鳥似乎覺得我們吵到牠了,瞥了我們一眼,然後呼呼呼地從我們身邊游走了......是高傲的傢伙

大嘴鳥

抵達企鵝島! 

Penguin Island上的企鵝品種是神仙企鵝,可以在島上沿著企鵝步道尋找牠們的身影,不過白天牠們幾乎都出海去覓食了,所以遇見企鵝的機率其實不高,但探索中心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小企鵝,牠們都是失去雙親,被人工飼育的。探索中心門票要 A$ 7,可能是因為接近探索中心的休館時間,我掏錢要買票的時候,櫃台可愛的澳洲大姐笑著跟我說不用了,就進去吧,當下省了A$ 14,而且還恰好碰到餵食時間,so lucky!因為小企鵝很害羞,飼育員還特別過來小小聲的跟我們說,聲音要放輕一點,不然牠們會不好意思出來吃東西,太卡哇伊啦。

島上真的有企鵝耶 肚子好大XD

因為擔心漲潮,我們不敢在企鵝島上待太久。回程路上真的感受到水位比去程高出許多,好加在啊好加在。也還好我們先把包包放在岸上,因為走到海中央時,水位幾乎快到我的下巴了。

在岸上風乾衣服的同時,也看到黃昏時分Shoalwater Bay在夕照下波光粼粼,夢幻經歷的一天,停在這個畫面真是太美好了。

波光粼粼

Windy's Tip:

1. 前往Rockingham: 我是開車前往,因為一開始不熟澳洲的GPS,幾度定位錯誤,浪費好多時間,建議大家定位定在Rockingham Wild Encounters或Penguin Rd,不要定在Shoalwater Bay。搭車前往的話,就從Perth搭乘郡達拉普線電車,或到Perth underground第二月台Mundurah線搭火車到Rockingham,轉551或55公車到Penguin Rd就可以看到碼頭了。

2. 有不少渡海溺水的例子,真的碰到漲潮,還是不要勉強,搭渡輪過去企鵝島就好,來回 A$ 17.5含探索中心門票

3. 其實我本來想在Rockingham參加獨木舟行程,據說划到外海,會有不怕生的海獅和海豚聚集在獨木舟旁邊,超誘人!不料到了之後才知道,獨木舟行程是要預約的,殘念!除了獨木舟,海豚共游之旅也要預約,而且只有週末有,想去的人要注意一下囉~

4. 企鵝島上什麼商店都沒有,所以還是記得自己帶個麵包帶瓶水,因為海中漫步超累的,我抵達企鵝島的時候,整個餓翻了。

 

arrow
arrow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