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年齡限制,只要保有年輕的心,旅行分國界跟年齡!」這是YH卡(國際青年旅社卡)申請資格上的話語,我無法給予更多的同意,也因為這兩句話,當我拿到申辦完成的YH卡時,內心有種莫名的熱血。(雖然我已經不young了。)我想起人力銀行的廣告台詞:「記住你青春無懼的樣子。」因為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最想留住的,不是年輕,而是年少才有的憨膽。那讓我們什麼都不怕。隨時可以出走流浪,在旅行中尋找樂趣。

DSC_0166_1  

文章標籤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時候,我和朋友會夢想著,等有錢的時候,要在台北以外的地方買一棟小屋,當作我們的渡假別墅,討論來討論去,南澳總是成為首選。從台北乘火車到南澳,交通算是便利,沿途車窗外山海景交錯,也能鋪陳出不錯的好心情,最重要的是,我們喜歡南澳的低調溫潤。

DSC_0127_1  

文章標籤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旅行時,能發現一間華美的旅館,總是最令人雀躍的幸運。然而有些旅館,她的華美不在外觀、也不在裝潢。她的華美藏在折成花一般的涼被裡、在洗刷得一塵不染的瓷磚邊、在旅館主人的溫聲笑語中、在一碗招待的冰豆花或熱茶裡。那種華美,眼上或許看不到,但當你用耳、鼻、手、心其他四感去體會時,會豐碩的難以忘懷。

DSC_0662

文章標籤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朋友943的新書上市了! 很榮幸這次我有機會幫她寫了短短的推薦序。我相信943不只是我的、也是很多人的省錢旅行啟蒙者。在英國讀書的她,在倫敦奧運前夕,為了讓大家不再被歐洲貴鬆鬆的物價嚇到,用心發揮各種撇步,讓倫敦旅行,三萬五搞定。看著她的書、看著那些省錢妙方、看著她拍的美麗倫敦,我又好想出走了。

各大網路書店已經開賣,想去倫敦的朋友,還等什麼呢?

image 

文章標籤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270.JPG

可能很少有人會用「浪漫」兩個字來形容戰地金門,但我著實覺得金門是個浪漫的地方。黃昏色的高粱蜀穗泛著微笑、巷弄裡的古厝迷亂了懷舊心情、在島嶼邊界用閃著「中國聯通」訊號的手機攝入碧海晴天、與金門人共享一副天不怕地不怕把酒言歡的豪氣……也許戰亂的年代,已讓這座島嶼過度疲於奔命,現在的金門,像退休老兵,有一種歷經大風大浪後,了然安適的氣質。

文章標籤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都說,萬人泳渡日月潭,感覺好像在下水餃,

兩萬多顆橘色水餃(因為大會發的泳帽是橘色的) 咕嚕咕嚕的在水裡滾啊滾,

我也很開心在這齣「翻滾吧! 人肉水餃」裡擔任一個小小的跑龍套角色。

1.jpg  

文章標籤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次台北開始濕冷,我就開始想念東台灣。

台東迎面吹來的風,總是微溫而熱情,

台東的天空特別藍、海聞起來總是好香;

還有台東的飲料都是新鮮現榨、蒟蒻特別Q,包子似乎比較大顆,雞排也比較多汁XD

1.jpg  

文章標籤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下雨天=整理房間天=奮發向上天,這三者的進化邏輯好像很奇怪?其實不會,它們之間的順序是非常有因果關聯的!今天因為雨下頗大,不想出門,就待在家裡,心裡想到好久沒整理房間了,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便非常有行動力的開始收拾,在收拾的過程中,赫然發現這個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Perth,公路邊最常出現的交通號誌不是限速多少、也不是當心行人,而是這個:

DSC_0731.JPG

沒錯,就是小心袋鼠和駝鳥的注意號誌!其實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提醒大家注意野生動物。因為西澳幅員遼闊,澳洲又重視自然保育,所以人鳥共道真的一點都不稀奇。Perth周邊讓人嚮往的自然環境景觀非常多,原本我比較想去的是wave rock波浪岩,離Perth大約300公里路程,差不多是從台北開到墾丁,雖然有點殺,但我們心想,開個夜車應該還頗有美國公路電影搖滾熱血+驚聲尖叫暗夜開車的血脈噴張刺激感吧,不過後來室友的一番話讓我嚇到:「遠不是問題,問題是在澳洲開夜車,袋鼠隨時會從路邊跳出來,因為牠們是夜行性動物,體積又大,不少袋鼠還有自殺傾向(因為袋鼠有趨光性,看到車燈會主動迎上),你要是撞上一隻袋鼠,就準備車全毀吧!」真的是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我爛命一條事小,車撞壞了要賠錢事大,澳洲物價這麼高,賠一台車那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後來臨時把wave rock行程改成the pinnacles。一趟旅程下來,長程公路沿途的袋鼠屍體,真的看得我膽顫心驚; 快步從我們車子面前過馬路的駝鳥,也讓我傻了眼; 而且很慚愧的,我們還撞暈了一隻鳥,並且差點壓過一隻大型蜥蜴(昏)。

DSC_0909.JPG

文章標籤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關於摩西過紅海這件事,比較科學的說法,是大東風造成的退潮現象;馬祖的大浦港也曾有類似的情況,海水大退潮後,施展輕功水上漂,好像就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情形,走在海上或是徒步橫渡大海,感覺還是超級夢幻的!就為了品嘗這個夢幻,即使Perth郊區有無數個美到翻天的海岸沙灘,我們還是選擇前往Rockingham,因為Rockingham Shoalwater Bay有一處淺灘,趁退潮時水位比較低,可以步行過海,30分鐘就可以走到對岸的Penguin Island企鵝島,這種走路橫越大海的高級貨,不嘗試一下怎麼行呢!

 

文章標籤

iam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